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宣布不参加美大选

美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4日首次声明,不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作为她的“老对手”,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早晨发推特称,对希拉里这一决定表示赞赏。

据“今日俄罗斯”3月6日报道,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写道,“(哎呦喂)希拉里·克林顿证实她不会在2020年参选,排除了第三次角逐白宫(宝座)的可能性。哦,见鬼,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再也不能和她PK了?我会非常想念她的!”

报道称,希拉里4日在纽约接受“News12”电视台采访时说,她不会参加总统选举,但将继续为她抱有信念的事情“工作、发声”。“我哪里都不去”,希拉里说,美国面临的风险和正在发生的种种事情令她“非常烦恼”。希拉里先前与多名寻求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民主党人会面。她表示,“我告诉他们,不要把任何事情看作理所当然”。

当被问及是否会再次竞选公职,希拉里含糊其词,“我不这么想。不过,我喜欢住在纽约,能有机会担任8年参议员并与纽约州人共事,我十分感恩。”

除了“老对手”希拉里,77岁的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当地时间5日也表示,他将不会参加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我知道如何赢得竞选胜利。每天当我看新闻时,我对总统办公室的无能感到越来越失望。我知道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相信我会在大选中击败唐纳德·特朗普。“布隆伯格在声明中写道:“但我很清楚,在民主党众多候选人中赢得提名是多么的困难。”

此外,布隆伯格还强调,在“经过四年的混乱、干扰和欺骗后”,民主党候选人在明年总统选举胜出是至关重要的事。他表示,会将自己的雄厚财力,用在解决国家正在面对的“主要挑战”上,包括气候变化、枪械暴力、毒品和教育问题等。 据环球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