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最高时速180公里 印度“半高铁”开通运营

印度总理莫迪15日在新德里火车站出席印度国产最快列车开通运营仪式。这一列车名为“范德·巴拉特快车”,最高试验时速180公里,实际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有“半高铁”之称。

“范德·巴拉特快车”有16节车厢。车身为白色,配有蓝色线条。列车由位于北方邦的一家工厂制造,耗时18个月,造价9.7亿卢比(约合9237万元人民币)。这趟列车始发站为首都新德里,终点站为位于北方邦东南部的古城瓦拉纳西。两地相距大约800公里,这期间,列车仅停靠两站。

先前一次试验中,列车跑出180公里时速,创下印度国产列车的最高速度。不过,受轨道条件限制,列车实际运营速度最快每小时160公里。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介绍,这一列车设施先进,可谓“世界一流”。列车配备公共无线网络(WiFi)、发光二极管(LED)照明、充电口等设备,同时配备可根据天气和人员情况调节温度的气温控制系统。

“范德·巴拉特快车”有两种座位,分别为“商务座”和“普通座”,乘客可以在火车站或在专门网站购票。从新德里到瓦拉纳西约8小时车程,普通座价格为1760卢比(168元人民币),商务座价格为3310卢比(315元人民币)。返程票价略低,普通座和商务座价格分别为1700卢比(162元人民币)和3260卢比(310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