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沪指连涨后震荡 意欲何为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沪指微跌,创指收红,金融股拖累大盘。

从盘面来看,白酒、知识产权保护、特高压、OLED、职业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银行、机场航运、汽车整车、西藏、券商、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京东方A延续强势,大涨近7%,成交额超141亿元,节后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35%;ST康得新收获三连板。

对此,财经名家李志林分析盘面说,大盘大涨四天后小幅回档,后市来看,震荡整固仍将上行。“在2700点一线盘整一段后,今年的春生行情,很可能会补掉去年10月的跳空缺口2827点,以及去年6月19日的跳空缺口3021点。眼下,虽然大涨了四天,很多人担心指数涨得太高,怕被套。但仔细复一下盘,相当多的个股,仍处在底部的坑里,刚开始起涨。因此,仓位比较轻的投资者,仍可趁大盘回档的机会,从超跌、低位、低价、被错杀的优质潜力股,寻找建仓、补仓的机会。”

市场人士杨德龙认为,近期A股市场连续上涨,沪深两市放量上涨,随着场外资金的大量入场抄底,两市的成交量得到了有效地放大,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也得到了有效地激发。A股逐步从底部回升,在上证指数、深圳成指成功地站上了半年线之后,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反转的行情,从之前单边下跌变为震荡回升。

但天风证券认为,春季反弹结构性行情大概率会陆续回暖。传统春季行情的高点多数于“两会”前形成,会后进入阶段性调整,3月中下旬之后要谨慎应对。策略配置上,一是关注基本面有支撑的绩优成长股;如电子、5G、军工、云计算。二是布局超跌蓝筹,看好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如建材、化工、地产。三是主题性机会关注券商股。

巨丰投顾的观点也相对谨慎,认为从操作层面来看,投资者切记追高,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万联证券西安科技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屈放认为,当前的市场,必须要有权重股的带动才能有效突破,如果只是靠5G等概念股,回调是必然的。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