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安中院15起案件执结2亿余元

4790名农民工将领到工资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实习生 杭叶 摄影

张杰

)15起执行案件、案款2.75亿元、大部分款项涉及4790名农民工工资……昨日,西安中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将近期执结的15起执行案件案款2.75亿元(其中农民工工资2亿余元)通过现金和支票给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法院执结15起案件2.75亿元

西安中院近期执结15起案件,案款达2.75亿元。昨日的发放仪式上,西安中院执行二庭庭长刘哲介绍,陕西某实业公司因未履行判决义务,涉及西安中院执行的案件10起。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工程款案件2起,法院依法查封了该公司名下的土地及房产。得知被执行人正在与第三方洽谈合作,准备通过合作融资积极解决全部债务问题,案件各方当事人也有和解意愿,法院努力促成和解,为合作融资创造条件,并赴杭州、深圳走访投资方、申请执行人,最终使该系列案件2.43亿余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另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中,涉案房产涉及已缴纳购房首付款的500余户业主,但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购房业主多年来未能接收房屋,购房业主情绪激动,不愿再给开发商支付尾款。开发商收不到案款,无法向总包单位支付工程款,工程无法顺利推进。经西安中院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配合,通过由购房业主以购房尾款代开发商直接向总包单位清偿债务、总包单位收款后即向业主交付房屋的方式,解决了接收房屋问题,也将工程款执行到位,一并解决了农民工的工资问题。由于缴纳购房尾款业主数量较多,法院与开户银行进行协调,银行腾出一整层贵宾办公区域,专供交纳案款。两天就收取了97户业主共计2601万元,案款到账后就将款项发放总包单位,总包单位收款当日即向已交款业主交付了房屋钥匙。

农民工代表领钱后准备回家过年

一位农民工代表说,他们七八十个农民工从2013年开始在某项目工地打工。起初,还能按时足额领取劳务费,但在2016年后因为开发商未能按照合同给总包人支付工程款,导致农民工的工资也未能如期发放。

案件进入诉讼中,法官加班加点,工程款解决了,他们也领到了劳务费,“今天非常高兴,我代表这个项目的所有劳务人员向西安中院的各位领导、法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来自宝鸡的农民工张师傅昨日领回了2万余元工资,“高兴得很,明天就回家过年!”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当天赶来的只是部分农民工代表,申请执行人拿到款项后会尽快将涉及农民工工资部分组织发放。

西安中院副院长杜豫苏介绍,西安市两级法院以打击拒执罪为突破口,充分运用强制执行措施,持续加大执行威慑力度,2016年至2018年,共拘留554案557人,罚款122案124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7767人次,限制出境898人次,限制高消费12741人次,以拒执罪判处12案12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