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追踪 出租车跨省营运跑班线客运经营者喊苦

10天查处63辆非法营运车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2018年12月26日,《华商报·今日榆林》报道了榆林和内蒙古乌审旗的不少出租车跑起了客运班线,让本已岌岌可危的客运经营面临“生死关头”。近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办公室(以下简称“打非办”)了解到,近期他们加大了查处力度,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百天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营运

印制名片、建群揽客……长期奔波于榆林市和内蒙古乌审旗之间的道路,乌审旗和榆林的部分出租车非法营运情况经华商报报道后,引起榆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并在原来的查处基础上加大查处力度。

2018年12月12日,榆林市政府印发《榆林市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为严厉打击非法客运经营保护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有序、规范、和谐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榆林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该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19年3月30日,为期100天。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重点系严厉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旅客运输的行为,对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对出租汽车异地营运、不打表、拼客、载客等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对违规行为严重造成服务质量事故的,严处重罚,直至退出出租客运市场。

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榆林和乌审旗的出租车司机建立了“乌审出租车联谊群”“榆林乌审旗顺风车群”“榆林—乌审旅客拼车”等群,主要为了招揽乘客,群成员从数十至400多人不等,非法营运所载乘客大都是群里发布行程后通过电话联系确定行程。

一天查扣6辆跨省营运出租车

1月10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打非办了解到,由于乌审旗至榆林市道路错综复杂,给稽查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近期他们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同时联合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和交警支队的干警、榆阳区运管所稽查大队等3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

“我们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全天候、无间隙的作战方式,每天8点至12点、12点至18点,都会在重点区域包括车站和火车站以及旅客集散路口进行查处。”打非办执法人员表示,在稽查难度较大的情况下,1月10日上午,执法人员提前部署,经过一天的查处,有6辆出租车存在非法营运的违规行为,稽查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查处。据了解,今年1月1日至10日,打非办十天时间共查处非法营运车63辆,其中异地出租车17辆。

1月10日下午,在榆林市打非办,稽查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忙着和非法营运出租车司机谈话,有的忙着整理查处手续。

“我们在打击非法营运这一块已经形成了长效机制,将会不定期开展早查、夜查行动,将日常行动和突击整治有机结合起来,让非法营运没有生存空间。”一名稽查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巡游出租车可以在规定区域内进行营运行为,如果在营运区域外载客或拼座则属于异地营运,是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条例的。

稽查人员提醒乘客: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存在极大的危害性,希望乘客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发现非法营运,可拨打打非办24小时投诉电话0912-3259230进行投诉,打非办将会对投诉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调查,如果属实将会严肃处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