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陕西基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圆满收官

好的教育让人拥有平凡的幸福感

精英教育、人才教育,在现在这个高速运转与发展着的时代,一切都是力求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少的付出得到尽可能最大的回报。而我们所期望的教育,是要给每个人提供变得更好的机会,助力于每个人走进更为丰富广大的世界。

2018年年底,由西安市教育局和华商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西安教育管理论坛现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月华以“如何经营好一座城市的教育”为题给西安市教育行政部门带来了一场发人深省又带有教育情怀的讲座,在西安教育圈引起强烈反响,西安各级区县教育局主管领导出席了论坛。同时,开始引爆本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陕西基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近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陕西基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圆满收官,主办方力求以“求真”“求美”的心态展示出在教育战线上奋斗的兢兢业业的教育工作者和独具特色的学校。由于不是陕西基础教育所有的学校和教育工作者都参与了此次活动,所以,今日公布的结果可能不是全部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校,但他们也是其中优秀部分的代表。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陕西省基础教育取得长足发展的四十年。从“两基”目标的实现,到“教育强省”的创建;从新课改的顺利推行到核心素养的落实贯彻;从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到教育投入的不断加大,以及正在进行的西安“名校+”教育联合体工程的全面开花,这都让我们看到了西安基础教育的蝶变和成长。在基础教育领域,一些拥有百年历史沉淀的历史名校,还有依托大学名校资源的大学附属中学、崛起的高新教育品牌和曲江教育品牌都已经成为家长心目中有口皆碑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拥有教育梦想的,对陕西基础教育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他们以自己对教育事业的一番赤子之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尊重。

今天,我们祝贺这些获得荣誉和鲜花的学校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希望教育不再把学业成绩、分数排名作为衡量学校优质与否的唯一标准,而是帮助每一个学生探索、发掘内在的自己,正确认识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特长、希望与渴求,踏踏实实地收获属于自己平凡的幸福。这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共同的期望,同样也是这次陕西基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的初衷和愿景。 华商报记者 杜娟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陕西基础教育成果展示

>>人物类

陕西基础教育杰出贡献人物

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校长 边团结

陕西省西安中学校长 张克强

西安市第三中学校长 邵国希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校长 董建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冯军

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校长 李茵

西安大雁塔小学校长 董康乐

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 纪勇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西安市黄河中学正高级教师 马骏

陕西基础教育好校长

西安和平中学校长 杨积棋

西安市文景中学校长 周典博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校长 樊锁强

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校长 李少臻

西安市翠华路小学校长 杨俊峰

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校长 胡兵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 陈娟

西安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 穆怀宇

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副校长 吴娟

陕西基础教育创新成果奖

西安高新一小课题组

成果代表:“网络环境下作文早起步序列化训练实践”

西安高新第二学校课题组

成果代表:“面向学生全面发展的校本知行课程建设与实践”

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

成果代表:博物馆课程宋文祥,西安市黄河中学教务处主任

陕西省特级教师

成果代表:国家级重点课题《中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行动研究》专家委员会核心成员,主持市级课题《提高中学化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策略研究》顺利结题。

曹太有,西安市黄河中学省特级教师

成果代表:撰写《删繁就简三秋树》等多篇论文发表于《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教学研究》等核心期刊,论文《提高专业素养适应课改需要》被中国教育学术委员会评为一等奖,参与的省级课题“学生规范书写能力培养研究”通过专家评审,批准立项。

崔宝玲,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德育处主任高级教师

成果代表:陕西省、西安市教学能手。参与了省市级大课题的研究,独立完成西安市小课题、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的研究。

>>学校类

陕西基础教育实力典范学校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市铁一中学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市第三中学

陕西省西安中学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

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

西安高新国际学校

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

西安市大雁塔小学

西安市翠华路小学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

西北大学附属小学

陕西基础教育社会满意度最佳学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市黄河中学

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

西安市文景中学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

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

西大附中浐灞中学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

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

西安市大兴中学

西安灞桥区纺织城小学

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

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西安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

西安市莲湖区西电实验小学

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

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小学部

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小学

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

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小学

陕西省三维发展实验学校

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