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法国召回含可能致癌物的降压药

据新华社电 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日前发布公告,要求在全国范围召回厄贝沙坦类降压药,因为这类药品含有可能致癌物质。

公告说,一家位于法国里昂的制药厂发现,厄贝沙坦类降压药中含有N-亚硝基二甲胺(ND-MA)和N—亚硝基二乙胺(NDEA)两种可能致癌的杂质,并且含量高于可接受限度。

2018年,法国医药研究机构在另一种类似药品缬沙坦中检出这两种杂质,随即要求11家相关药厂召回该药。公告说,不排除未来批量召回其他沙坦类药品的可能。

据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出的致癌物清单,NDMA和NDEA均属于2A类致癌物,即对动物致癌的证据充分,对人致癌的证据不足,被认为可能对人致癌。

法国医疗部门提醒,这两种物质被少量摄入时不会对健康造成严重风险,任何时候高血压患者都不应在没有医生建议的情况下中断治疗,因为突然停止用药的风险很高,患者可能会出现高血压发作、心脏代偿失调、神经系统失调等症状。目前有多种替代性药品可供患者选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