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清晨下车扶倒地老人被撞

21岁“善心女孩”不幸离世

1月12日凌晨4时,在广西柳江大桥扶老人被撞成重伤的广西女孩卢明华,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将生命定格在21岁。

21岁女孩扶老人时突发悲剧

2018年12月30日清晨5时多,广西柳州一位八旬老人骑着自行车过桥,被电动车撞倒受伤,正巧卢明华坐着朋友的汽车经过,看到老人躺在地上,她连忙让朋友靠边停车,下车准备扶起受伤的老人。当时下着雨,但小卢不顾朋友劝阻下车,朋友将她放下后前往停车场再返回,现场却不见小卢的身影。

监控显示,小卢下了车马上来到老人身边,当时天冷下雨,她脱下自己的衣服披在老人身上,就在这一瞬,一辆白色轿车冲了过来……老人和另一名施救男子当场被撞身亡,卢明华被送到柳州市中医医院抢救,最终被诊断为创伤性休克,全身多处受伤。善良在意外面前没有迟疑,意外却没有停止它的脚步。1月12日凌晨,噩耗传来——卢明华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据介绍,卢明华从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毕业后,和朋友经营一家早餐店。

女孩住院期间网友纷纷献血

“卢明华得到了众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爱心人士在卢明华需要之际为其献血、捐款,我们非常感谢热心人的关心和帮助。”卢明华家属说,“我们相信她已经尽力了,也希望大家不要太难过,微笑地送她离开。”

卢明华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全国网友关注。1月12日,《南国今报》采写的卢明华事迹登上了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短短6分钟内就达到了10万+的点击量,点赞数则超过4000。

人民日报官方微信还评论称:女孩毫不犹豫的善举,让我们心生敬意,家人那句“无怨无悔”,更是让我们在心痛之余满怀感动。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一颗善良无私的心,平凡如她,用良心之心打量这个世界。

事件发生后,柳州市红十字会、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都到医院慰问、看望卢明华及其家属,并发放救助金、正能量奖金。众多网友都表达了对卢明华离世的哀悼,也表达了对她扶老人的敬意。

有网友说,我在柳州读书,31日那天我们全宿舍的人都去捐血了,那天捐血屋里的人都是为这个女生来的。捐血的人并不认识这个女生,她们只知道,她是为救老人受伤的,真心希望她能好起来。

网友“我家多比的男主”说:“最美女孩,一路走好!”网友“冯华海”说:“用生命定格的善良既沉重又伟大,善良的女孩一路走好!”网友“小树”说:“最美女孩,值得我们每个人怀念。”

据悉,小轿车司机肇事后逃逸,后来迫于警方压力,于事发当天下午投案。1月12日,柳州市交警支队也发布通报称,柳州市城中区检察院正式对肇事者刘某批捕,并将以交通肇事罪对刘某提起公诉。此外,在事故中身亡的80岁老人身份一直无法确定,也引发关注。12日,柳州交警发布消息称,近日已有群众前往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犯罪侦查大队,辨认事故中不幸被撞身亡老人(无名氏)的尸体,自称是老人的家属。目前,警方还在对相关人员进行DNA鉴定。

交警提示:警惕“二次事故”

这次悲剧使我们痛心之余,也再次地提醒了大家,交通事故发生后,防范“二次事故”的重要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警方提示,车辆一定要配备三角警示标,而不要用其他物品代替,因为三角警示标由高能见度的反光材料制成,有利于后车观察前方的情况,可以有效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摆放三角警示标的位置和距离也要严格按照规定,以确保安全。如发生事故后,在城市道路上,白天三角警示标要摆放在车后50米,夜间摆放在车后150米;高速路上白天三角警示标摆放在车后150米,夜间摆放在车后250米。如在弯道车辆发生故障,三角牌须摆放在弯道入弯前,提醒入弯车辆避让故障车。

路上遇到交通事故,不要慌张,在做完以上两点后,应该迅速报警。在路上看到有人员受伤,在提供救助时应确保安全。 综合《南国今报》《经济日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