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江苏一干部“13岁参加工作”

1月11日,江苏省泰州市委组织部发布2019年第1号“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对16位将要被提拔、重用的干部信息进行公示。有当地民众反映,从公示信息来看,一位名叫“孔元”的干部13岁就参加了工作。此事已在泰州当地成为热的话题。

孔元,现任泰州市航道管理处处长,拟任泰州市市直单位副处职干部。公示信息显示,孔元籍贯江苏兴化,1963年1月出生,1976年10月参加工作。照此计算,孔元在13岁就参加了工作。1月12日,孔元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的简历没有问题,经得起推敲。”他说,据他了解,之前并没有人举报反映过他的问题,他也没有关注到相关的舆情,“具体说明以市委组织部为准”。说完即挂断电话。

针对外界的疑问,泰州市委组织部12日凌晨回应称,“组织上对其工作时间的几次认定,均为1976年10月”。泰州市委组织部解释称,孔元同志1976年10月加入兴化杂技团乐队。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文艺、体育单位招用不满16周岁的专业文艺工作者、运动员,经县级以上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后,可认定其参加工作时间。”“对于未满16周岁参加工作的其他情况,应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对手续齐全、程序合理的,可按实际参加工作时间予以确认。” 据澎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