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过去五年中概股上市426家

近几年中国企业在港股、美股上市数量明显增加。据基岩资本统计,2014年至2018年底,中企赴美和赴港上市数量合计达到426家。其中,赴美上市92家,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中企57家,纽交所上市35家;同期,赴港上市内地企业数量达334家,港交所主板290家,港交所创业板上市44家。

在美股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主要分布在TMT、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领域,其中分布最集中的行业是金融、互联网和IT行业,分别达21家、20家和10家。以2018年底的市值来看,过去五年赴美上市企业中,生物医药领域的中国企业增幅最大,其次是教育与培训行业。

在香港上市的中概股主要分布在传统产业领域,包括金融、房地产、生物医药行业,分别有53家、32家和30家企业。与赴美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居多不同,赴港上市的金融企业多为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企业,赴港上市已成为中资银行补血的重要途径。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