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2018年12月陕西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显示,2018年12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全国上涨1.9%),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全年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1%。

2018年12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影响CPI上涨约0.35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羊肉、薯类、鸡肉和牛肉价格合计影响CPI上涨0.42个百分点;猪肉、鲜菜价格分别下降5.6%和1.6%,合计影响CPI下降0.15个百分点。

2018年12月,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影响CPI指数上升1.76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贡献率为83.5%。房租、住房装潢材料、装潢维修费价格上涨,带动居住价格上升;部分民办学校学费上调,书报杂志、参考资料价格上行,带动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升;中成药、西药成本上升,推升医疗保健价格;快餐、地方小吃价格小幅上升,在外餐饮价格同比上涨。四者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46个百分点。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