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因修建边境墙拨款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僵局仍未打破,美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状态也仍在持续。

当地时间周三(9日)下午,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领袖再次谈判,但依然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特朗普会谈后抨击民主党人,称谈判完全是浪费时间。民主党领袖回击称,因特朗普不愿意妥协,以致于协议无法达成。“刚刚离开了同舒默和佩洛西的会谈,完全是浪费时间。”特朗普在与众院议长佩洛西和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会面结束几分钟后在社交媒体上说,“我问如果我马上让政府开门,未来30天内发生什么,你们打算通过包括边境墙或铁栅栏的边境安全条款吗?佩洛西说,不。我就说,再见。说什么都不管用了。”

舒默表示,特朗普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然后直接从会谈中离场。他形容特朗普当时的举动“有点像拍桌子走人”。佩洛西则说:“室外的温度很冷,但房子里也没有多暖。”佩洛西还称特朗普“是一个任性的总统,他不愿意妥协,以致于协议无法达成。”

本轮谈判前一天晚上,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没有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但9日他已明确表示,如果与民主党人的预算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他就可能会通过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方式、绕过国会直接修建边境墙。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19天,距离21天的纪录仅短短几天时间。如果美政府不能在12日重新开门,这次关门将成为史上最长。 中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