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车市的发展变迁

简约还是繁荣 西安车市,让我们等待下一个10年

销售商业爱扎堆,汽车销售也不例外。2001年,西部国际车城的建立让西安真正有了一个具有汽车博览中心、汽车检测中心,同时,工商、税务、车管等职能部门入驻办公的园区模式。

而这种聚集的“园区模式”在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情况下,正成为西安车市的一个重要形式。比如西安浐灞汽车主题公园、六村堡工业园、马腾空汽车城等。在当时的宣传中,浐灞汽车主题公园占地约550亩,集汽车博览、车展、购车、旅游、购物、售后服务、综合服务和科普为一体,启动数周内就有15个汽车4S店签约入驻。目前,这个公园已经聚集斯巴鲁、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别克、北京现代、一汽大众、沃尔沃、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凯迪拉克、英菲尼迪、上汽大众、比亚迪等多个品牌,并仍在进一步扩展当中。

虽然在环境上可能比不上浐灞,但六村堡的工业园同样集中了一大批汽车4S店,奇瑞、长安马自达、宝马、沃尔沃、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雷诺、起亚等各个品牌齐聚,目前该工业园在交通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仍在不断上升当中。2017年年初正式运营的马腾空名车广场算是西安比较晚的汽车园区了,但该园区同样具备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消费者可以在园区办理新车挂牌、二手车挂牌、处理违法、档案更正、变更登记备案、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等车辆相关综合服务。

在汽车园区增多的情况下,在车市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下,汽车销售会在园区模式带领下更加繁荣,还是重新走向简约的销售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西安车市的下一个10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