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车市的发展变迁

从肇始到繁华 西安4S店走过黄金十年

虽然从莲湖路、尚德路时期起直到1999年陕西银光4S店成立西北首家4S店,开启西安车市的4S时代已经有五六年之久,但当时的汽车仍然属于“紧俏物资”。即使当年陕西银光4S店有着广汽本田“西北首家”的光环,但依旧每年只能从厂家分配到200台的车源。

在这种情况下,西安的4S店开始陆续冒尖。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些之前已经在维修市场领域获得足够基础和声誉的企业,如西安粤海。西安粤海成立于1996年5月8日,经过几年的发展很快成为西安几大家骨干维修企业之一,分别于2000年、2001年申请成立西北地区首家上海通用别克授权4S服务中心。再如,有“西水电、东唐都”之称的西安秦川唐都机电公司,在1991年就建立了一汽大众的服务站。在2003年经一汽-大众公司考核,唐都机电成为一汽-大众在陕西的4S店;西安的航空四站在1994年起就先后与北京奔驰、南京依维柯、一汽大众等车企建立特约维修站,随后也陆续建立了两家4S店。

而“大车店”时代就投入汽车销售的公司,多数也顺理成章转型为4S店。如陕西伊势威、百富通等,1995年成立的陕西伊势威在2002年着手建设了“伊势威汽车名品车城”为北二环汽车商圈填上重要一笔;陕西百富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2001年10月成立,之后在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中长时间保持领先地位;在百富通成立的同年,西安北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在2004年投入运营西安之星汽车有限公司4S店;1999年底,陕西华兴汽车成立,并在2002出资建设华兴别克4S店。这几家4S店的出现为凤城五路汽车圈奠定了基础。 凤城五路汽车圈出现的同期,位于西安南郊的沣惠路也聚集了一批汽车市场的开拓者,沃尔沃佳豪、广本冠群、金花宝马一字排开先后营业,高新汽车商圈初具规模。至此,西安汽车市场开始进入埋头猛进的黄金十年。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