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从备受质疑的“门外汉”,到收购和复兴沃尔沃汽车,再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改革开放40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集团)以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整合全球资源,逐渐成长为管理吉利、沃尔沃、领克、宝腾、路特斯等10大品牌,年销售汽车182万辆、营收超过2700亿元的全球汽车集团。

2017年7月18日,西安市政府与吉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集团将在西安经开区投资建设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大西安建设。吉利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总投资达到约201.6亿元。届时,吉利西安项目也将成为吉利集团技术水平最高的生产基地。在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助推下,预计到2020年,西安市汽车产能将达到136.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能预计达到94.5万辆。

吉利汽车,除了西安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外,早在2014年,吉利汽车在宝鸡建立了吉利汽车生产基地。2016年6月整车下线,同年8月底实现量产,总投资高达72亿元人民币,一次性建成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的整车四大主要工艺用房,以及与之配套的联合动力站、油化库、试车跑道、成品车停放区、管理中心、生活配套区等各项辅助设施。宝鸡工厂设计年产20万辆整车、36万台发动机,是吉利集团在全球建设的15个生产基地中工艺最先进的一个。其中,沃尔沃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在宝鸡工厂量产。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2016年销售76.6万辆、同比增长50%的基础上,2017年再度实现了63%的高增长,一举迈过了年销售百万辆门槛。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融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愈发明显。吉利控股集团不遗余力地投入科技创新,不断整合全球资源,推动行业变革,形成竞争新优势,继续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