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雁塔区大寨路占道卫生问题待整改

人行道上停满机动车、沿街汽修门店占道擦车;绿化带内堆满杂物、共享单车;门店污水直排人行道……12月4日,“小8跑街”记者走访西安市雁塔区大寨路时发现,该路段沿线占道及卫生问题较为突出。

大寨路地处西安西南郊,为莲湖区、雁塔区交界,该路段西接西三环,东接唐延路,沿途小区较多,公交站点密集。

占道

机动车挤占人行道

汽修门店占道擦车

12月4日,华商报记者在大寨路与民洁路交会处西侧,路北的人行道上有一排汽修、汽车美容门店,而这些门店外的人行道几乎被机动车占满,尽管门店洗车时在室内,但有的汽修门店工作人员直接将水桶等擦车用具摆放在店外道沿上,在人行道上擦车。

此外,在旭景碧泽园小区外记者看到,从小区外一直到大寨路与丈八北路十字,路北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整个人行道几乎全被机动车占据,行人只能从道沿下绕行。

在大寨路中航华府小区外东侧,路南的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好几堆共享单车,有的甚至被摞起来,车身上布满灰尘和污迹,将人行道占去一半。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卫生

沿街店铺污水直排人行道

由于大寨路沿线有东方米兰、莱安逸辉、恒大城、中航华府、宏府麒麟山等多个小区,该路段部分区域尤其是部分沿街餐饮门店外卫生问题较多。

在东方米兰小区外,沿街有一排餐饮门店,记者注意到,部分烧烤门店外人行道砖面呈黑色,上面布满油污。

此外,如家酒店店外台阶内有一出水口,向外不停排水,水顺着人行道一直流到非机动车道内。该处一烧烤店外,人行道上也有污水,记者看到,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擦拭店外玻璃,污水顺着店外台阶一直流到马路道沿下,致使附近路面一片湿滑。

由于处于辖区交界,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鱼化寨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绿化

绿化带内堆放杂物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大寨路部分绿化带内有堆积垃圾杂物的现象。

在旭景碧泽园小区外,大寨路与丈八北路交会处东侧,路北的绿化带内堆积着杂乱的电线等物,还有一辆车轮已变形的小黄车躺在绿植上。

而在恒大城小区大门西侧,一排餐饮门店外的绿化花坛内,摆放着铁杆、地砖等杂物,还有一处花坛边放置着餐饮摊的桌椅、板凳等物。

在大寨路与民洁路交会处,路北的人行道上放置着不少绿化花盆,其中一些盆底破了,露出泥土。

在宏府麒麟山小区外,记者还发现一处未硬化的地面,这些黄土地上还留着小盆绿化盆栽的底座。据附近居民称,由于路面未硬化,雨天通行十分不便,经常踩得满脚泥。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