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活动看板

大学生健康教育还可以怎么做?

华商报讯(记者 王玮)“大学是否应该XXOO”“我接触的最小艾滋病患者只有十二三岁”“艾滋病人群越来越难界定”……12月1日,首届陕西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学术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召开,来自陕西省28所高校、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社会组织300余名代表,共同参与并见证了陕西省性病学会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分会的成立。

活动中,医院皮肤性病科、感染科专家,艾滋病防控专家,以及精神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的7名专家围绕艾滋病防治等做了主题报告。台下,60多名大学生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一页又一页的PPT,目不转睛。

此次活动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陕西省性学会、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西安华美医疗投资集团、陕西省皮肤性病防治所(陕西省皮防所医院)等9家单位联合举办。

活动当天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陕西省性学会会长、《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主编王明旭教授介绍,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分会有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参加,是一个集成创新,是大学生、高校教育与管理者以及专家学者三部分的有机结合。此次成立分会的目的,是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为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及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普及大学阶段常见病和多发病知识,尤其是做好生殖健康教育;在互联网背景下,充分发挥大学生思维活跃、善于创新的优势,做好对全民的健康传播与健康普及;倡导健康理念,引导大学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方式;探索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新模式。

碑林区疾控宣传进校园

200多名中学生听防艾讲座

11月30日下午,由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市碑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主办,西安市中铁中学、西安市碑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碑林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西安市中铁中学。

在活动上,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玉表示,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的疫情透露,全国每年约有3000多例学生感染艾滋病,主要是经过同性性传播途径感染(81.8%)。为此,碑林区2015年起每年针对新生开展大型艾滋病宣传讲座,目前已累计开展141场,受益学生28200人次。这些宣传活动,显著提高了师生对艾滋病的认知水平。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带动全区学校人群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同时,在整个12月艾滋病宣传月,我们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西安市碑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姚京辉说。

在活动中,200多名学生通过聆听艾防知识大讲堂、参与有奖问答、观看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和宣传短片,以及积极参与争做防艾小战士主题发言、宣誓等系列活动,了解了防艾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知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