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说出你的家居故事 赢取两千元奖品

大明宫建材家居杯“幸福家居故事大赛”开始征文

■报名电话:029-62502737、62502728

■投稿邮箱:104782538@qq.com

■官方微信:华商家居(hsjiaju2013)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12月29日

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生活水平重要体现之一的家庭装饰,也发生着变化。从七十年简单的白墙水泥地,到如今的个性环保精装;从简单的组合柜,到如今的全屋智能化定制家居。每一次变化都是幸福地变化,每一次变化背后都有着难以忘怀的故事。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陕西居民家居生活的幸福变化,华商报社特联合大明宫实业集团推出“‘筑家陕西’幸福家居故事大赛”。现面对广大市民征文,讲出你的幸福家居故事,就有机会赢取价值2000元的奖品。

“家里没有36条腿小伙说对象都困难”

据家住西安北郊西航中心小区的杜先生讲述:“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时候,家里面还是比较简陋的。但也有讲究,讲究家里要有‘36条腿’(衣橱四条腿,床四条腿,床头柜四条腿,椅子四条腿),要不然小伙说对象都困难。后来开始流行组合式家具,最经典的是兼具衣柜、写字台、梳妆台等各种功能的“组合柜”,一应俱全,非常洋气。组合柜不仅省钱、省空间,而且新潮,在很多家庭、尤其是新婚家庭迅速流行起来。除了组合柜,沙发也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最初造型的沙发,类似于方方正正的“箱子”。木板铺几层海绵,蒙上一层沙发布或人造革,再配两副简易的木、铁制扶手。现在好了,家里的家具基本上都没腿了,都是定制家居。”

“贴了地板革我娃高兴得一夜没睡觉”

“提起以前的事情,那真是又辛酸又幸福。”曾在西安纺织城四棉小区居住过的邓女士感慨的说:“房子是单位分的,虽说大小有个区别,但装饰是统一的,大白刷墙,水泥地面,木制门窗,油漆刷新。一床一桌,两椅两箱,家具再简单不过,而且有不少是单位发的家具。纺织城号称西安的‘小香港’当时发展还比较领先,我记得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有些家庭地面上开始铺地板革了(现在只能在一些餐馆可以看到),当时相当高档。我家贴地板革的时候,把我娃高兴得一夜没睡,躺在地上滚来滚去。现在我们换了房子,家里地面都是实木复合地板,墙面用的是护墙板。”

“老百姓的家居梦 就是大明宫人的梦”

“每个家庭的家居生活变化,都反映了改革开放的成就,都有着一段家居故事,反映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总裁任恋认为,“其实老百姓的家居梦就是我们大明宫人的梦。大明宫建材家居成立25年来,一直秉持‘为每个家庭构筑品质生活’,大明宫建材家居从1993年的摊位式市场,一路成长为现代化家居商场,到现在的荟萃全球家居品牌的高端家居商场,每一次的升级变迁都是紧扣百姓家居消费的升级。和华商报联合举办本次‘幸福家居故事大赛’也是通过倾听百姓的家居故事,感受新的消费升级诉求,进而促进我们家居企业更好的进行产品升级、服务升级,做好广大消费者的五星级服务员。同时弘扬改革精神,更好的为幸福生活奋斗。”

投稿形式多样,文字、PPT、视频均可

本次大明宫建材家居杯“筑家陕西”幸福家居故事大赛,普通市民、家居从业者均可参与,市民可以讲述自己家居生活的变迁、以及家居消费和大明宫建材家居之间的故事;家居从业者(商户老板、品牌商、家居导购、家居城管理人员)也可以讲述多年来的从业奋斗故事。

行文形式多样,可以是文字故事(须有相关照片),也可以是图文结合的PPT课件,也可以剪辑成视频作品。华商报将在报纸、微信端择优刊出展示。

上台讲出你的故事,有机会赢取2000元大奖

本次大赛将即日起开始征文,12月29日截稿。将从参选作品中遴选出25名入围者,然后从入围者中再选出10名优胜者,在2019年1月5日进行现场演讲PK,最终决出一、二、三、四奖和入围奖。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价值2000元奖品;二等奖(2名)奖价值1000元奖品;三等奖(3名)奖价值500元奖品;四等奖(4名)奖价值300元奖品;入围奖(15名)奖价值100元奖品。 华商报记者 李振勇 郭全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