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最牛西安宣传片《大西安印象》热播

5分钟带你了解一个全新的西安

了解一个城市,最快需要多久?最近,一部《大西安印象》的城市宣传片正在热播。在5分钟的时长中,用七个篇章和艺术化的手法,展示了大西安的魅力和近些年来的巨变,堪称大西安史上最牛的一部“宣传VCR”。这部宣传片是“大西安印象”系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曲江新区管委会指导,曲江影视集团立项和承制拍摄过程中得到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

七个篇章、数百组镜头

展现大西安“软硬实力”

城市宣传片能让人从最直接的视觉感受上获得一个城市的元素和特质,很多人从一个画面、一帧镜头就会对一个城市产生兴趣。《大西安印象》宣传片由七个篇章构成、运用了数百组镜头,通过航拍、延时、水墨3D等特效拍摄手法呈现。目前已经在西安地铁广告上多次亮相,呈现了大西安不同凡响的一面。

区别于以往偏重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类型的宣传片,《大西安印象》在近5分钟的时间内,首先以时空为轴线,将周秦汉唐的古城推移到今天的西安,通过时间轴穿梭,充分展现西安的历史。随后,西安近些年在生态山水、科技创新、人才教育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也一一呈现。尤为特别的是,《大西安印象》头一次从交通地理角度去展示大西安之美。从高铁、航空、公路等方面展示了西安几年来的交通成就,展现大西安几小时“朋友圈”理念。

大唐芙蓉园、博物馆、六大非遗,特别是鎏金铜蚕等“西安宝藏”也在宣传片中亮相。同时影片以快剪的形式,将西安近两年来的一些重大活动,例如欧亚论坛、硬科技大会、丝路国际电影节等进行了推介,也没有错过那些声名在外的西安美食和文化名人。可以说这近5分钟的宣传片,西安文化的“软硬实力”通通浓缩其中。

从古长安到大西安

宣传片展现西安自信

从城市营销的角度来看,好的宣传片会促使人产生想要前往这个城市的冲动,它也是最能让人产生共情效果的城市推介手段。

时间倒回到2017年,这一年堪称“大西安发展元年”。2017年1月初,陕西省委省政府将西咸新区交由西安代管,一张蓝图、一体建设,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创新了城市发展方式、提升了城市能级、放大了辐射效应,使西安自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拥有了大西安的格局和体量。

在这个意义上,《大西安印象》首先呼应了大西安的格局。西安曾经是世界上很多人向往的伟大城市,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大西安重要的地理和历史地位,让我们有了梦回汉唐的雄伟构想。此时的大西安需要一部城市宣传片,让世界各地的朋友在最短的时间内感受到它焕发的新魅力,这就是《大西安印象》诞生的初衷。

本片承制方、曲江影视集团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将大西安成为欧亚中心这样的概念表现出来。片子首先必须让西安人更有信心,大西安的科技、交通、教育、文化、历史等各个方面,都是值得骄傲的。希望外地人可以通过这部片子,看到西安是一个充满了机遇,具备良好营商环境、浓厚商业氛围、强大科技实力的城市。”

5分钟讲述古城新姿

国际化团队指导,摄制历时一年

5分钟的宣传片,如何全面展示古城西安的历史和新貌?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从哪个角度拍?拍什么?怎么拍?背后经过了很多的探讨和更改。

为了拍摄好《大西安印象》,曲江影视集团邀请了国际一流的传播机构以及北京奥运宣传片拍摄团队等具有城市宣传片拍摄经验的团队,对《大西安印象》项目组进行多次指导,从不同角度去解构西安,片子曾经过三次大改。为了更大程度地体现西安的魅力,特别邀请了商子秦、张阿利、芦苇等陕籍文化专家参与到宣传片的讨论当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大西安印象》的整体思路最终确定。

整部宣传片的拍摄横跨全年,展示了不同季节下的西安不同的魅力;制作团队基本上跑遍了西安所有的景点,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全力支持。拍摄了大量的素材,整个素材整理下来有十几个T之多。再经过精挑细选和后期剪辑,才有了这5分钟的“大西安”。曲江影视集团还专门制作了1分钟和2分钟的国际版本,方便西安在国际舞台亮相,吸引全球的目光。

宣传片的灵魂是“改变”

西安充满了机会和想象力

“我看到了一个新的西安、一个充满变化的西安”。观众马先生看完《大西安印象》之后评价。很多观众纷纷表示《大西安印象》和之前看到的西安城市宣传片大有不同。曲江影视集团找准了城市宣传片的角度和灵魂,归功于“改变”二字。

《大西安印象》一改人们对西安的传统印象,使西安以更时尚、更国际的新形象示人。曲江影视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西安这座城市充满了机会和想象力。大西安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让来到西安的人拥有更多实现自己小小梦想的机会,这所有的小梦想的集合就是西安的大梦想。这就是这部片子想表达与传递的东西。”

《大西安印象》不仅仅是一部城市宣传片,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担当的充分体现。作为承制方,曲江影视集团对这部城市宣传片的评价是:“它是大西安类型宣传片的一个开始。它更新了人们对西安的整体印象。希望能够随着西安未来的发展,把《大西安印象》城市宣传片当作一个长期的项目做下去。随着大西安的超越式发展,西安每时每刻都发生着新的变化,希望大西安系列可以将这种变化展现给观众。”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罗媛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