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

大学毕业生回乡当“羊倌”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代绪刚)在商南县赵川镇前川社区万家坪组,有一个有名的大学生“羊倌”周拥新。他辞去工作回乡创业搞养殖,希望带动更多贫困户共奔富裕路。

周拥新今年28岁,家中4口人,为了供他和妹妹上学,家里负债累累。2014年他从吉林大学毕业后,应聘到外地一家大型养殖场工作,2016年底,他辞去工作,投入到返乡创业的大军中。经过多方考察与分析,结合本地饲料饲草资源丰富等优势,周拥新决定发挥他的畜牧兽医专长,发展养殖关中奶山羊和生态养鸭。他依托脱贫攻坚贴息贷款,获得启动资金5万元,加上部分自筹资金,建成标准羊舍大棚500㎡,鸭舍大棚350㎡,购回关中奶山羊68只,购回鸭苗1000只,种植各种牧草10余亩。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周拥新的养殖场奶山羊总数达到100多只。去年全年出售山羊、鸭蛋、成品鸭的收入加上脱贫攻坚产业到户补贴9000余元,短短一年,他就有了3万余元的收入。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发展产业来脱贫致富的信心。他计划今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努力控制好技术关,力争在年底收回成本。

“是党的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样一个负债累累的家庭走上致富的道路,我要通过努力,带领更多人过上幸福的生活。”11月14日,周拥新自信满满地说。他还计划与村上贫困户剩余劳动力一起建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打造绿色品牌,争取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奔富裕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