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说好的人车分流

物业却在小区地面建车棚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王路)物业要在小区内地面上建自行车棚,这样约定的人车分流还能保证吗?连日来,中铁尚都城小区业主和物业为此事打起拉锯战。

物业悄悄施工

人车分流小区地面要建车棚

中铁尚都城小区位于西安雁环中路杜城村斜对面,系中铁一局的职工家属院,部分楼外销,小区于2012年底交房。

“入住以来,一直严格执行人车分流。”该小区业主唐先生说,小区地下车库除了停放汽车外,还专门辟了一大片地方用来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6年来停车一直免费,小区的汽车和自行车、电动车等都直接下地库停放,小区内秩序非常好。而小区的北面围墙内有一大片空地,绿地中间铺设车位,一直是用作外来车辆临时停车,车辆进入小区临时车辆进车口只能沿着小区一周专门开辟的车道,直达临时停车场。

大约一个月前,临时停车场突然被围挡起来,“到底做什么也不知道。”后来业主们打听到,那是物业要拆了临时车位盖一个自行车棚,届时要将电动车、自行车全部停到这里。而此时,业主们发现,围挡内地面已被水泥硬化。

地面停车,岂不是要破坏了人车分流的现状,地面施工,破坏了小区公共绿地,再加上物业的偷偷施工,业主们炸了锅。在连番的维权活动后,小区物业先后张贴建设电动车场征询意见通知及停工通知,并向广大业主致歉。“但只要大家不注意,他们就会施工。”业主们说。

因消防隐患变更电动车停车区

已停工征询业主意见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该小区时,业主们聚集在停车场边,而场上还放着部分施工工具,并有新近施工的痕迹,“听说记者要来,他们刚挪走了一些施工机器。”业主们说。业主向记者提供了该小区的业主手册中有关人车分离的明确约定,所有车辆均停放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内,小区公共区域禁止停放。业主们称,一旦破坏了人车分离,小区进车的东门附近有个幼儿园,届时门口拥堵、安全隐患都会很严重。另外,物业之所以围起来偷偷建,肯定是有问题的。

“没有充分征求业主意见,确实是我们工作没做到位。”就此,小区物业客服部经理胡女士称,他们小区目前入住率70%,约有3000户住户,小区的电动车数量约1200辆、自行车600多辆,在地库中占据大片区域。胡女士说,小区的规划中,临时车辆停车位本就是机动车停车场,而频发的城中村电动车充电火灾事故让他们也看到了消防隐患,所以他们只是计划将原本规划的地面停车位变成了自行车棚,并将制定稳妥措施保证小区仍人车分流,“可以设电动车自行车专用进口。”对于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质疑,她未正面回答,但她表示,物业已暂停施工,正进行入户意见征询,将此事决定权交给全体业主,最终怎么做,要看多数业主是否同意。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