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在火车站纵火挟持乘客

别怕!是演练

华商报讯(记者 康菲)“不好了,火车站候车站着火了,一女乘客还被一男子挟持,快疏散旅客,快给派出所和消防报警!”别怕,这惊心的一幕是渭南火车站反恐防暴、消防火灾实战演练。

11月9日下午3时30分,渭南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巡逻至候车室卫生间时,发现一男子在卫生间门口东张西望,形迹可疑,准备上前询问。不料,该男子突然将易燃易爆危险品点燃,瞬间卫生间门口火苗蹿得老高,并出现大量的烟雾,一时间卫生间门口及附近的候车室能见度十分低。“啊!”一女乘客从卫生间出来,就被该男子挟持。火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拨打119,一边劝服男子,一边引导、疏散候车室乘客,并组织乘客快速离开候车室。随后,民警和消防员立即到现场,将纵火挟持乘客的男子制服,并将现场的火情扑灭。

旅客薛卫华说,他9日下午坐火车去沈阳,在候车室候车,正看手机突然闻到刺鼻烟味,随即就听到一女子尖叫声,抬头就看到候车室西边的卫生间门口浓烟滚滚,然后就看车站的工作人员组织卫生间附近的乘客匍匐爬行,“把我吓得还以为出啥事了”,一会儿民警来了,消防也来了,听工作人员说是演练,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觉得火车站这种公共场所就应该经常进行应急演练,这样才能有备无患。”旅客张女士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