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明年起实施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 通讯员 黄海鹏)11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渭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条例》分为总则、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前期物业管理、物业服务与管理、物业使用与维护、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八章八十条,明确了立法目的、适用范围、部门职责、信息公示、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制度等。

《条例》就业主委员会印章管理、物业服务企业擅自承接未经查验的物业的赔偿责任、物业服务合同内容、新建建筑取暖应当按热量收费、物业服务企业退出住宅区的交接义务、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住宅区内禁止行为、机动车辆停放服务费、投诉举报以及物业纠纷解决机制等作了明确规定。

在该《条例》的起草制定过程中,渭南市人大常委会着眼住宅物业管理,委托第三方起草《条例(草案)》,先后开展调研8次,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16次,并经过渭南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十七次会议审议,多次对条例进行讨论研究,反复修改,形成了条例草案修改稿。

今年7月,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举办市级立法听证会,组织相关利益方进行辩论,听取意见建议,确保立法科学、公正、有效。这也是渭南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制定的第四部地方性法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