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白水工地发现古币 约10万枚重460公斤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白水一工地发现大量古币,共清理发掘古币460公斤、约10万枚。经初步鉴定,这些古币多为北宋时期钱币,初步判断为一般文物,对研究当地经济等有一定价值。

11月12日,白水县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张锋介绍,11月9日中午11时许,该县县城一工地在对地面开挖施工时,发现地下埋藏有大量古币,立即报警。警方快速赶到对现场进行保护。得知这一信息后,市、县两级文物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并由专业考古人员进行发掘。根据发掘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些古币埋在一个圆形的土坑中。

经过发掘清理,这些古币共重460公斤,估算大约有10万枚。最早的是唐开元年间的,最晚的为南宋时期,绝大多数都是北宋时期的钱币。赵张锋介绍,这些古币数量比较大,一般个人很少持有如此多的钱币,初步分析可能是当时一个钱庄存放的钱币,有可能当时遇到战乱,匆忙之下进行埋藏。

经过初步判断,这些古币为一般文物,对研究北宋时期白水的经济文化以及金融发展等有一定价值。目前,这些古币已被当地文物部门妥善保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