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A股顶住外围压力再度上涨 创投股继续疯狂

昨日,A股市场经受住了外围股市下跌的压力,全线飘红。受到年报首家高送转公司出炉的影响,高送转板块高开高走;再加上创投板块继续强势疯长,指数整体稳步抬高,创业板指收复1400点整数关口。个股走势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板块来看,供气供热、军工等二线蓝筹崛起,壳资源概念及ST股走势疲软。

“近期的市场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外围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近期持续下行,可是A股却稳步上行,罕见呀!”本地一位券商人士说,该券商人士分析,近期创投、壳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尤其是市北高新和鲁信创投持续暴涨,赚钱效应显现。但金融调整制约指数反弹,沪指确认2675点的箱体顶部后回撤箱体中轨。周三连续爆炒的恒立实业和ST长生引起交易所关注,壳资源股出现明显分化。周四,创投、科创板概念股继续大幅拉升,券商股大幅拉升,带动股指再次上探箱顶压力。总体看,大盘箱体震荡趋势依旧,今日中国人保上市,保险股或助力大盘上攻。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祝波分析,每逢年报或者半年报时间披露窗口,高送转概念股容易遭遇市场资金的追逐,尤其是披露首份预案的公司股票更容易受到关注。对于经营业绩喜人的公司来说,更容易吸引资金的青睐。周四,高送转引领市场就是例子,也正是高送转的大涨,进而激活整个市场。

祝波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试点有助于引入更多优质新经济企业,增加资本市场资金活跃度,有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和上市公司优胜劣汰,而A股市场估值体系再次迎来分化,优质成长上市公司仍能维持较高估值,而经营不善的成长以及壳公司则会被加速淘汰。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判断,从技术上来看,创业板指数已经站上短期所有均线,已经率先走好,昨日又收出一个小的光脚光头阳线,预示向上态势良好。但是,沪指走势相对较弱,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观察股指能否突破压力平台,在没有有效突破前,仓位不宜过重。从操作的角度来看,可以重点关注滞涨品种,未来有望出现较好的表现。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