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珍珠吊坠拍出2.2亿元

一件钻石装饰、水滴形状的天然珍珠项坠14日晚以3610万瑞士法郎(约合2.49亿元人民币)价格拍卖成交,创下珍珠拍卖最高纪录。

这个珍珠项坠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安托瓦内特生前首饰,由一名匿名私人买家打电话拍得。拍卖落槌价格为3200万瑞士法郎(2.2亿元人民币),加上佣金和手续费,实际成交价3610万瑞士法郎。

苏富比拍卖行当天在瑞士日内瓦拍卖由意大利波旁-帕尔玛家族收藏的100多件王室珠宝,包括10件安托瓦内特生前首饰,不少是200年来首次在公众场合展示。拍卖会全部珠宝以5350万瑞士法郎(3.69亿元人民币)成交,其中安托瓦内特的珠宝合计拍得近4300万瑞士法郎(2.97亿元人民币)。

身为王后,安托瓦内特以生活奢侈知名,法国大革命中被推上断头台。据称,法国大革命之初,她把最喜欢的部分首饰偷偷送往国外,交给亲戚。 新华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