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轿车侧翻 4人被困

热心市民上前解救的哥跑两趟将伤者送医

路遇车祸,将4名伤者分两次送到医院后,伤者给钱表示感谢,的哥方忍锋婉拒了,连车费都没收。他说,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忙的。

救人:将受伤较重女子送进手术室

的哥又赶回事故现场接其他伤者

昨日清晨5时50分左右,陕AT3666驾驶员方忍锋刚接班拉完第一单,从西安市儿童医院掉头到西大街路南时,看到一辆黑色小轿车侧翻在地。轿车左侧已完全着地,司机正努力地从副驾驶的位置往出爬,但没能爬出来。

方忍锋赶紧停车上前帮忙,旁边有两位热心市民也赶来帮忙,将司机拉出来后,又陆续将车内两位乘客拉出来,好在几人伤情并不严重,都只是受了些皮外伤。但驾驶室后面的女乘客却被撞晕了,众人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将她拉出来。

“她当时右侧头上全是血,头骨也露出来了,眼睛都被血给盖住了。”方忍锋说,旁边的热心市民已经打了120急救电话,大家就等着急救车来拉人。

看到这位受伤最严重的女士醒来后不停地喊头疼腰疼,方忍锋决定先送她和两位乘客去附近的西安市第一医院。因为着急赶路,方忍锋还闯了一个红灯。

到了医院,带伤者挂号、做CT,直到将她送进手术室交代给家人,方忍锋才准备离开。

想起还有司机在现场,虽然他的伤情不是很严重,但也需要救治,方忍锋又一次赶回事故现场,此时交警已经处理完事故将车辆拖走,方忍锋刚好将司机送往医院。做完这一切,已是上午8时许了。

受伤司机:轿车侧翻前门打不开

多亏的哥和好心人把我们救出

“特别感谢,非常感动!”说起被救一事,轿车司机说,当时他和3位朋友(一男两女)开车准备回家,车辆行驶在西大街从东往西快到西门时,一没注意左侧车轮轧到隔离栏的底座上,车辆瞬间就侧翻了。

“我当时就懵了。”小轿车司机说,等车停稳后他就想着赶紧出去,但车前门打不开,多亏方忍锋和几位好心人把他们挨个救出来。方忍锋将受伤较重的同伴送到医院,没想到还折回来把他也接到医院,给钱感谢也被方忍锋婉拒了。

的哥:无论是谁都会上前帮忙

钱肯定是不能收的

方忍锋说,当时那种情况无论是谁都会上前帮忙的,钱肯定是不能收的,至于车费,着急救人连计价器都没顾上打,自然就不会收了。

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交警莲湖大队薛警官介绍,他们接到报警赶到时大约清晨6时,当时车辆已经被热心人扶起来,伤者也已送医,从现场情况来看,车辆受损严重。车主称是撞到隔离栏底座后导致侧翻的,有目击者也称确实如此,具体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