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让留守儿童有个温暖的家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11月7日,由省慈善协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汉中市慈善协会、洋县人民政府、世界宣明会陕西代表处、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承办的陕西关爱保护儿童高峰论坛在洋县举行,论坛围绕新时代儿童保护理论、实践、政策等问题进行主题演讲、成果展示、项目考察、互动交流。

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表示,陕西省慈善协会把“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作为陕西关爱儿童的总项目,融入原有的“慈善筑巢”和“关爱花蕾”两个子项目,将三个项目的共性和个性的优势及资源有机结合、互推互进,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长期、持续、全面、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据了解,陕西“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包括“关爱儿童之家”、“慈善筑巢”、“关爱花蕾”三个子项目,项目旨在为省内留守儿童创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启迪心灵、感受关爱、健康成长,未来更好地融入社会。项目从2016年启动以来,各地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逐步形成了“洋县模式”、“蓝田经验”、“铜川做法”。截至目前,省慈善协会共投入3470万元,实施关爱儿童项目429个,惠及留守儿童15万多人,其中已在全省建成“儿童之家”项目83个、“慈善筑巢”项目326个,“关爱花蕾”项目20个。另外,世界宣明会陕西代表处从2009年开始,在陕西实施关爱儿童项目以来,共投资300万元,建成关爱儿童之家31个,惠及留守儿童10000多人。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表示,要把“为了明天——关爱儿童”作为一个长期的“大慈善”项目来做,切实让留守儿童有个温暖的家,力争2-3年在全省覆盖,不让一个留守儿童失爱、失家、失教,并实现长期、持续、稳定运行。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院长陈国庆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世界宣明会陕西代表处、洋县青年路小学、蓝田县向阳学校等5家单位及学校做了经验交流;与会单位领导、专家学者等从各自职能角度就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研讨,并与家长及儿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了更好地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论坛上省慈善协会等四家组织共同启动了陕西儿童发展联合行动。论坛期间还组织对洋县四郎镇中心小学、城西小学两个学校“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考察参观。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