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启动“青海省0~6岁儿童眼病危险因素筛查”项目

11月10日,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眼科医院成功与青海省妇女联合会签署“西部小儿眼科专科联盟”协议,并正式启动“青海省0~6岁儿童眼病危险因素筛查”合作项目。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是政府与医疗机构首次签署的联盟协议,对于青海省儿童眼病的早期发现和规范化防治、维护高原地区儿童眼健康、提高青海地区小儿眼科医疗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市眼科医院院长邵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他们将秉承“西部小儿眼科专科联盟”创办的宗旨,在儿童眼病流行病学数据获取、儿童视觉疾病危险因素干预、儿童视觉档案建立、青海地区小儿眼科医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多维度的合作,让青海近20万0~6岁儿童有明亮清晰的眼睛。

会上,西安市眼科医院副院长邢咏新作了《重视儿童视觉筛查规范化操作》的学术讲座,并于当日下午到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中心为十余位疑难儿童眼病患者会诊,并开展现场教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