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不顾朝鲜抗议 韩美继续军演

韩国和美国本月重新启动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持续受到关注。朝鲜官方媒体12日发表文章谴责这场军演,但韩国国防部当天回应,称演练将继续、暂时没有叫停打算。

韩国和美国海军陆战队5日在韩国东南部港口城市浦项附近启动多兵种联合演练,为期两周。这是两国例行小规模军演,今年6月暂停以来首次恢复。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2日发表文章,谴责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认为此举违背朝韩“9·19军事协议”。

《劳动新闻》文章说,朝韩应确保半岛局势走向对话与和平,不应采取刺激对方的军事行动,要以理性态度处理问题,努力缓解紧张局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金正恩,随后宣布暂停耗资大且被视为有挑衅性的美韩联合军演。自6月以来,美韩“乙支自由卫士”和“警戒王牌”等大型军演被叫停;规模较小的海军陆战队联合演练也被叫停,直到本月恢复。

面对朝鲜媒体批评,韩国国防部12日回应,称韩方暂时无意叫停韩美海军陆战队联合演,韩国国防部表示,这是韩美两国年度例行军演,属于防御性质,今年照样举行。

本次演练中,韩美大约500名军人和两栖装甲突击车等装备参加,参演美军士兵来自驻扎在日本冲绳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队。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