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碑林区启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2018)”项目

11月9日上午,由碑林区卫计局、碑林区疾控中心主办,碑林区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2018)”项目暨“健心行动”在中铁一局集团西安中心医院举办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医护人员为20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和血脂检测,同时还开展了科普讲座、知识竞赛、推广心血管疾病微信平台和心脏年龄测试等多项活动。

“这是自2015年以来我区第四次承接本项目工作。2018年,项目继续紧扣‘测血脂,知风险,早干预,防心梗’主题,倡导公众进行血脂检测,传播胆固醇管理知识,通过‘心脏年龄’测试,预测10年内发生心脑血管病风险,从而引起公众对心血管健康的关注,帮助社区群众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减少和消除坏胆固醇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碑林区卫计局副局长姚京辉介绍,今年他们将采取多种形式的健康干预措施,通过医务人员和广大居民的有效互动,增强公众接受干预治疗的主动意识,引导居民管理好自己的血脂、血压、血糖和体重,使居民拥有更健康的身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