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生涯教育指导中心落户高新一中

11月9日,西安市生涯教育指导中心授牌仪式暨西安市生涯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举行,西安市生涯教育指导中心落户高新一中。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日益临近,生涯教育问题越来越引起关注。”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表示,非理智的选择导致许多高中毕业生对大学所学专业没有兴趣而颓废,新高考改革迫切要求学生必须学会选课、确定职业取向,因此,从高一开始生涯规划教育势在必行。大会期间进行了西安市生涯教育指导中心授牌仪式,西安市生涯教育联盟校有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市第三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西安市含光中学等24所学校。民进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张秋菊,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部长严超,高新区教育局局长王晓冬为联盟校颁发了证书。联盟校将共同探讨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地促进生涯教育,探讨包括课程设计、高考和自主招生以及如何选择和运用专业的测评工具帮助学生实现自我认知等,为生涯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供科学依据。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