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磁铁“捞”出胃里绣花针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侯希) 山阳县城关街道的权女士做针线活时,一不留神将噙在嘴角的绣花针硬生生给咽下去了。

这么长的针要是在肠胃里乱戳怎么办?22岁的权女士当即前往当地医院,后又连夜赶往商洛市中心医院。透视检查发现,那根绣花针在权女士胃中,且正在“自在游动”。市中心医院内镜诊治中心副主任医师刘繁荣和其他医生会诊后决定通过胃镜手术将还停留在胃中的针取出来。

但新的麻烦接踵而至。原来,权女士上午吃的东西还未排干净,胃里食物较多。医生先是内镜下将食管套管置入后,通过吸引,想把胃里的食靡通过内镜吸出来,无奈东西太多太大,吸引孔道很快就被堵塞;又用异物钳和三抓钳钳取,但还是没成功……

刘繁荣突然想到,要是有一块小磁铁,不就容易多了?一位家属将耳机砸开,取出里面的磁铁,刘繁荣迅速把磁铁装进剪开的橡胶手套中紧紧扎住,在胃镜引导下,将磁铁缓缓放入胃内。

奇迹出现了,那根在胃里待了大半天的绣花针终于从患者胃里“打捞”了出来。

刘繁荣说,如果这根针不及时取出,就会扎破肠子,更严重的是会扎破肝脾,那样就太危险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