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

退役军医成了“支教爱心妈妈”

1999年入伍之后,孙琰荣考上军校,毕业后进入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南区(原解放军323医院),从事病理专业工作,一干就是12年。2018年部队改革,孙琰荣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自主择业。

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西部学童”慈善组织,看到孩子们穿着看不出颜色的衣服,凌乱的头发、期待的眼神,让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孙琰荣心里不是滋味。工作人员说,那里是云南苗族贫困山区,有大学生利用暑假给这些孩子开展夏令营活动。这一下子点燃了她支教的念头。

经过一路颠簸,她终于到达支教的茶园小学,见到了支教的大学生们。他们居住的宿舍名为“会飞的盒子”,实则由集装箱和活动板房改建而成,冬冷夏热,通风不畅,单薄的架子床,翻个身就咯吱响。

支教的大学生告诉孙琰荣,孩子们居住分散、路途遥远,所以早晨安排5节课,中午1点钟放学。放学后,来不及吃午饭,孙琰荣和大学生要分成几路送孩子们回家。山路崎岖,有时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偶尔会遇到小的泥石流。送完最远的孩子,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返回学校,此时已接近下午5时,她和支教的大学生们午饭就和晚饭并在一起吃。

茶园夏季雨水特别多,不少孩子缺少雨鞋和雨具,穿着湿透的衣服和鞋上课。想起这些,回到西安的孙琰荣发动亲朋资助到第一批50套雨衣、雨鞋、雨伞,打包寄走。第二批物资50件羽绒服已于9月底抵达。第三批90件电热毯在10月中旬抵达,为80名住校生提供温暖。

孙琰荣建立的爱心微信群,集结了周围的爱心妈妈和很多战友,一起帮助茶园小学的学生们。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