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两市迎来久违的涨停潮

11月12日,沪指涨1.2%,创业板大涨3.5%。低价股掀涨停潮,ST长生再度涨停,妖股恒立实业涨停13天12板,两市超150股涨停,两市迎来久违的涨停潮。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行业“政策底”显现的光伏风电、游戏、5G,以及创业板为代表的民企龙头均已兑现了较大涨幅,性价比修复告一段落。同时,部分投资者担忧尽管科创板长期为A股带来源头活水,但短期市场可能仍有所反复。展望中期,政策回暖的大方向已经确立。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这次市场大涨,主要是回购新规等利好在发挥作用。前一段时间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都已经逐渐落地,这对整个市场的信心影响非常重要。整个市场已经走出了低迷期。当大部分投资者从围观者转为乐观者,从弱者转为强者时,底部就形成了,后市将会震荡回升。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反弹走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出现了3%以上的大涨。整体来看,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支持符合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相应比重,这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利,也有利于经济的复苏以及股价的反弹。目前创业板指数出现了大幅反弹就是受到该利好消息的刺激。整体来看,市场一改上周不断调整的走势,开始出现震荡反弹,政策的累积效果逐渐体现,这有利于改变市场的悲观预期。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