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政企合作促规范 绿色通道暖人心

华商报讯 11月12日下午,美团旗下榛果民宿经营者通过西安市工商局、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提供的“绿色通道”拿到了个体民宿营业执照,执照审批时间由常规的3个工作日,缩短到合规者当天发放营业执照。

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此次开通“绿色通道”,就是为了加快推进西安民宿市场规范化管理,为《电子商务法》的实施打好前战。在此过程中,市工商局双生分局首次尝试利用美团网大数据平台,采集相关信息,加快对合规个体民宿的营业执照办理,真正实现了“绿色通道”。这标志着西安市在提升民宿品质,规范民宿发展方面的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有个体民宿业主表示:“有了‘身份’,我就敢放手干了,西安民宿市场我非常有信心。”

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局长马恩太表示,对于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政府将一直做好“店小二”,积极解决企业困难,推动市场规范与助推经济双提速。

市民黄女士表示,西安作为全球知名的旅行目的地,需要为全球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大家来了还想来,“有了政府和平台的双推动,我们就住得更放心,更安心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