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澳逮捕“草莓藏针”嫌疑人

澳大利亚警方11日说,当天下午逮捕一名50岁女子,关联澳大利亚多地两个月前出现的草莓藏针事件。

一名男子9月误食藏针的草莓,出现腹痛症状后就医。随后,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塔斯马尼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等地陆续发现果肉中藏有针或其他尖锐金属物的草莓。邻国新西兰出现一例草莓藏针事件。

水果藏针引发澳大利亚民众担忧,大批草莓下架,果农不得不倾倒积压的草莓。昆士兰州当局重金悬赏嫌疑人线索,澳联邦政府推动延长故意污染食物罪行的最高刑期,从现行10年增至15年。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经由复杂、广泛调查”,11日下午逮捕一名50岁女子。调查由昆士兰州警方主导,得到多个行政、执法和情报机构配合。嫌疑人定于12日在布里斯班一家法院出庭,接受司法审理。警方没有公开她的作案动机和所涉罪名。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