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遇难

肇事司机频繁制动 致刹车失效

3日19时21分,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发生交通事故。截至4日5时,已导致15人死亡,44人受伤。

记者从兰州交警部门获悉,3日晚一辆拉运塔吊的辽宁籍半挂车沿兰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经17公里长下坡路段,行驶至距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与排队等候缴费通行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4日5时,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31车受损。肇事司机李某受轻伤,后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据其本人交待,事故发生时因连续下坡、刹车失效导致车辆失控。

据悉,兰州市公安部门初查显示,李某因频繁采取制动,导致车辆制动失效。李某是第一次在该路段行驶,不了解路况,车辆失控后速度加快,李某惊慌失措,也没有找沿途避险车道,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兰州市公安、消防以及医疗等相关部门赶往现场救援。甘肃省委省政府3日夜间召开兰海高速交通事故处置现场会,要求甘肃省公安厅对全省类似情况进行排查,甘肃省安委会要抓紧下发通知,对加强司机安全意识教育,特别是冬季高速公路、危险路段安全驾驶提出要求。目前事故原因正在尽快调查中。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