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关注进口博览会 保障冬季用气 增加粮油储备 带来更多进口商品……

首届进口博览会5日开幕 陕企将如何影响我们生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陕西参会企业准备情况如何?有哪些期待?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拟参展企业代表。

近日,在陕西省商务厅,省内数家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和拟签约项目。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参会企业除了根据实际需求采购相关装备,还希望了解前沿技术,并及时应用到企业发展中,助力企业提高效率、发展壮大。

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旭东说,本次大会企业拟签约的项目为浸没式燃烧气化器和闪蒸汽压缩机等设备,近年来,天然气供给不平衡的矛盾在冬天尤为突出,本次拟采购的设备能提高我省冬季用气紧张时期的天然气应急调峰保障能力,更好保障居民和工业用气。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萌介绍,进博会期间计划采购油脂,丰富粮食进口,增加储备,保障粮油质和量的安全。

西安国际陆港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尧表示,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发运量的稳步增长,集团公司对外业务发展持续加快。这次进博会上,公司计划签约采购哈萨克斯坦菜籽油、菜籽等大宗农产品以及德国厨具、澳洲食品等进口商品,为陕西老百姓带来更多“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

还有代表表示,除了采购项目外,还希望借此机会考察学习、开阔视野,为企业管理和陕西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煤业化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王菲表示,这次大会是国家层面的大型活动,除了为公司开展国际贸易业务拓展思路外,个人还希望开阔视野、学习先进技术。她说:“国庆节前后我在上海出差,看到正在宣传进口博览会,自己真的很自豪。”她说,期待现场开阔眼界、感受家国情怀。一定会仔细考察学习先进物资设备和技术,跟同行交流经验,把看到、学到的用于企业发展,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进口贸易迈入千亿时代

华商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各单位参会积极,报名超过预期。陕西在全国较早组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交易团,各参展单位广泛参与、积极筹备、精心筛选合作项目。还分设省国有企业交易分团、省高校交易分团、省科研机构交易分团、省医疗机构交易分团等4个专业分团,特色化和专业性成为组团亮点之一。

据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陕西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2017年,陕西进出口总值2714.9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7.4%,高于全国23.2个百分点,高于西部地区1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进出口增速创五年来新高。其中,进口1055.1亿元,首次突破1000亿元,增长13.3%。

从特点看,近年来陕西外贸主要以加工贸易为主。从产品类型看,以机电产品为主,其次是矿产品、农产品。

从我省各分团拟签约情况看,机电装备占比较大,其次是食品和消费品、原材料。拟签约项目参与方既有国企也有民企,一些基层医院的采购医疗设备较大。目前,最新数据还在对接和统计之中。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